清水七咲

虽未曾穿渡星河万顷
但还是有幸与你相遇🌙

[周叶]月色真美

我带着我的文掐点来啦!!!修修生日快乐呀

这是小周同学暗恋的一天

还有,相信我,我真的是黄少天的女友粉

 

ooc预警

 

 

 

 

“呼呼”的风扇,少年们的窃窃私语和沙沙作响的写字声填满了这个教室。 


“快看,是叶修学长!”女生激动地用手肘捣了捣身旁的同桌,眼睛死死追随着在阳光下那个即使与他人三五成行却依然不能忽视的存在。 


周泽楷赶忙放下手中正解到关键步骤的数学题,望向窗外,寻找那个已经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找到了。 


少年不顾正午的毒辣,就这么将皮肤坦率地裸露在阳光下。那双白皙到毫无杂质的手撩过额前的黑发,豆大的汗珠顺着脸庞滑下,再次引起刚才两个女生的尖叫。 


“好看……”周泽楷望着那个能与太阳比肩的少年无声地做着口型。 


“学长笑的好开心啊,果然他和黄少是真爱啊。” 


“嘿嘿,‘最好的朋友’警告。” 


周泽楷听到这话才把眼神分了点给叶修身边刺眼的黄毛。黄少天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多话,一路上那张嘴就没停过,周泽楷看着就觉得吵,关键是叶修还就这么笑着看他,一点也没有不耐烦的模样。 


说着说着,黄少天就哥俩好地把胳膊架到了叶修肩上,顺势还把人揽了过来。 


周泽楷看到这一幕直接“腾”地起身,椅子都被弄出了巨响,在全班的注视下向后门走去。 

 

周泽楷在楼梯口打转,也不管会不会有老师经过。 

 

-下一节什么课啊 


-苍天啊,是物理 


-我靠 


-什么?物理!老叶老叶,救命啊,那个物理老头子是真的恶心啊。每天像念经样的不说,还天天讲错题,我真的是服了。你说,我们学校怎么会有这种老师,而且倒了八辈子霉了,竟然还是教我们的,我们的运气真是绝了,我肯定又要睡一节课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你要是不怕那老头子打你,你就睡呗 


-嗐,我可是祖国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可不能上课睡觉,老叶,你…… 


-小周,上厕所? 

 

黄少天的话还没讲完就被周泽楷的出现给打断了。周泽楷装作一脸惊讶的模样,笑着点了点头说了句“前辈”。 


黄少天用冷冽地眼神上下打量着这个叶修口中的小周,不动声色地把搭在叶修肩上的手紧了紧。 


“前辈”周泽楷叫住了叶修,“……中饭”。 


“嗯,老地方。”叶修笑着挥挥手。“老地方”这三个字可以挖掘的就很多了,周泽楷趁叶修转身之际,挑衅地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转身回了班里,直引得黄少天跳脚。 

 

 



放学的铃声如愿以偿地响起,瞬间人声鼎沸,周泽楷却不受影响,只是安静地站着。 


“小周,你每次这么早到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叶修的声音突然从身旁传来,在周泽楷身边坐下,靠着香樟树伸了个懒腰。 


“没……才到。”周泽楷也顺势坐下,眉眼都笑的开怀。 


午后的暖阳透过婆娑的树影轻抚着少年柔和的面庞,微风也戏耍似地拂过那乖巧的软发,知了此起彼伏的呼喊映衬着另一个少年渐渐加快的心跳。


周泽楷悄悄地拉近他与叶修的距离,仿佛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异响,叶修就会醒来,知晓他这龌龊的心思,离自己远去。 


还好,叶修没有醒来。伴着若有若无的香味,周泽楷也慢慢睡去。 

 

 




-小周,走了。好好听课。 

-好。 

 

即使之前答应地这么不假思索,现在正在上晚自习的周泽楷仍然时不时地向墙上的钟望去,默默在心里盘算着时间。 


到点,收拾书包,飞奔而出。 


“周泽楷,你最近怎么那么早就走了?”一个男生趁周泽楷还未消失在他的视野里立马吼出来。 


“等人。”


等谁?这个答案显而易见。 


周泽楷并不明目张胆,而是候在叶修的必经之路上,看到他再假装正好碰到。


也许一会儿就会看见,也许会在路灯的陪伴下等十几分钟,也许最后只剩下周泽楷一人。但周泽楷不在乎,他总会等到那个刻在他脑海里的人。 


今天很幸运,叶修就身处在快速移动的人潮当中。周泽楷也一眼就认出了那个满身月光的叶修,如同神邸,让人痴迷。 

 

-前辈。 


-小周?那么巧。一起回家? 


-嗯。 


-前辈。 

糟糕,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溢出来了。 


-嗯?怎么了? 


-没什么,月色真美 。

 




啊,是喜欢 。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